close

 

 把珍貴的手和心,獻給婚禮 - 葳尼獨創婚禮設計
特色: 婚禮佈置、婚禮設計、婚禮小物DIY教學

http://www.urstyle.com.tw/search/special/happy_expedition/article-23.htm

【小編的幸福探險手記】
採訪日期:2008/01/23 刊登日期:2008/01/30

一個微寒的下午,小編緩步走到了位於東區,一個小小公園旁的溫暖白色店面。小公園裡有極簡單的遊樂設施,小而溫暖的店面櫥窗前,
一襲純潔的白紗禮服對照著窗外孩子的笑。這裡不面對大馬路,因此推門時得以清楚地聽見門上清脆的鈴鐺聲。幸福,是白色的、快樂,
是彩色的,它們濃縮在這個美好的空間裡。
 
推薦給有以下需求的人:

尋找具有空間設計概念的婚禮佈置的新人;尋找Logo設計服務的新人;對婚禮小物等DIY課程深感興趣的新人;尋找精緻特別的婚禮小物的新人。

一、成立緣起與靈魂人物介紹

婚禮上的整體佈置!★ 一切,從自己的那場婚禮開始
 
小編:「請問Celine會什麼會想成立葳尼?」

Celine:「一切,都是從我自己的婚禮開始的啊。我在結婚前100天時辭職,專心準備自己的婚禮,自己動手準備了許多的東西;妳看,其中最具

意義的就是這張手工紙蕾絲喜帖,故事就從這張耗時兩小時才完成的手工喜帖開始……
 
這張喜帖是我自己設計的,因為內層的白色的紙是從日本帶回來的,量並不多,在做的時候就蠻緊張的,深怕不小心做壞了、紙會不夠。後來我將

婚禮小物製作過程po到網路上去,沒想到引起很多迴響,好多網友詢問相關的事情。所以,應大家的要求,我開課了;最後,也因為大家繼續不斷

地要求,我開業了。(笑)」

★ 葳尼的靈魂人物 – Celine與另一半TATSUYA

小編:「目前葳尼主要的工作成員是?各自的專長是什麼呢?」

Celine:「葳尼是由我跟我先生一起負責的,所以是以設計為主。我原本從事的是廣告與室內設計工作,同時擁有日本真多呂人形教授執照,我的

專長是空間設計、創意發想和手工製作!

至於我先生,他是資深的日籍平面設計師,專長是Logo設計、企業CIS形象設計;他在日本、台灣及歐洲都有得獎作品,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應該

會是建國高架橋下的陽光加油站、陽光汽車美容的整體形象與Logo設計,以及是LEXUS的高爾夫球賽全系列連續三年的指定設計師。」

小編:「夫妻檔一起合作,真好。請問Celine的先生也喜歡婚禮事物嗎?」
Celine:「是啊,我們兩個都很喜歡也很熱衷於婚禮相關事物!從自己的婚禮開始,啟發了我們對婚禮的熱愛。事實上也正因為我們兩人在自己
婚禮上的漂亮表現,讓婆家肯定了這份能力,才同意讓我們留在台灣從事這行業,否則原本婚後是要待在日本發展的。」

二、葳尼獨創婚禮設計‧提供的服務有

酒瓶裝飾緞帶&桌卡

★ 1. 與設計相關的 – 婚禮佈置 & Logo設計、應用

小編:「可以請Celine談談目前主要的服務項目,婚禮佈置嗎?」
Celine:「我的婚禮佈置特色最重要的就是,創新、但不會標新立異!在設計婚宴會場的佈置上,我往往是以整體空間的設計為考量,尤其我特別
在意動線是否流暢、有沒有留逃生出口……欸,這點明明就很重要啊,為什麼我每次講大家都會笑?(小編笑了。) 婚禮佈置應該要注重整個空間的
感覺、協調度,而非是零碎地將個別的佈置拼湊在一起而已。我喜歡嘗試各種素材的可能性,花卉、蠟燭、照片,甚至是各種不同材質與花色的布料
都能是很棒的創意元素。」

小編:「設計出專屬於自己的Logo,可以應用在哪些方面呢?」
Celine:「妳看,像這個扁圓形的開瓶器,上面的圖案就是為新人量身打造的Logo。我們會依照新人的特質或喜好,畫出讓親友們眼睛一亮、會心
一笑的Logo;它可以應用在像這樣一個作為婚禮小物的開瓶器上、婚卡、謝卡、迎賓板,甚至是做成貼紙……用途其實可以很多,看想要如何運用。」

★ 2. 結合創意與手作的 – 婚禮小物的設計與販售
 
小編:「Celine擁有一雙巧手,所以手作小物應該也是一大重點對嗎?」
Celine:「呵呵,手作婚禮小物的部份,我們提供有優質商品的販售、當然也有特殊的訂製服務啦。因為我自己對手作小物的喜愛,加上出國旅行時
也時常在留意有趣的素材,如何不斷推陳出新地研究新的東西,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;加上現在網路資訊發達,很多自己的創意一發表出去,很快便
會被抄襲。雖然蠻頭痛的,但還是秉持著『那我就跑在前面,給後面的人追吧』的心態,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,繼續堅持囉!」

小編:「那麼Celine這邊提供的婚禮小物有哪些呢?」
Celine:「像是迎賓版、簽名筆、戒枕、謝卡夾、謝卡座、可配合送客禮服顏色訂製的喜糖籃、相框、漂亮的金色點燭器、手工桌卡、一些精緻的DIY
材料……種類很多,有我們覺得質感很好的廠商商品、有我們自己獨家設計的東西、也有需要手工製作的東西。能夠在網路上買到,也歡迎到實體店面
裡來選購!」

★ 3. 深受歡迎的手作小物DIY教學 
 
 
位於Wedding Village內的展示櫥窗小編:「哇,這次開課,就已經是第九屆啦?」
Celine:「是啊,目前固定每半年會開一次課,主題是婚禮小物DIY教學。」

小編:「請問報名參加的新人,都是本身已經很喜歡手工DIY的人嗎?」
Celine:「不一定耶,似乎大部份並不是。許多人都會很擔心地問我,我想試試看但我的手不夠巧,會不會很困難呢?來上過課的人都很驚訝地發現,
其實根本一點都不困難嘛!因為我很熟悉每個東西的每個步驟該怎麼做,這些教學已經是經過多次實驗後的最簡單版本,加上我都會在旁邊看,一有不對
馬上就會糾正,所以不用擔心很難、或是做不出來啦!做不出來我怎麼會讓你走呢?哈哈。(樂)」

小編:「婚禮小物的DIY,究竟有何迷人之處?」
Celine:「其實婚禮小物的DIY,是在傳達一種心意。『這是我親手做給你的哦!當你收到的時候,請明白這是我親手一點一點出來的,因為你是我在乎
重視的人~』所以精緻婚禮小物通常都只給自己最親的人,也只有最親的人,會在收到這樣一份禮物時,有真切的感動,因為對他而言這是有意義的。」

小編:「來上課的新人們,通常都有什麼樣的表現呢?」
Celine:「大家都超乎想像地認真!會詢問DIY的材料要去哪裡買?我的手不巧會不會做不好?有趣的是,我發現準新人一起來上課的話,似乎會增進
彼此的感情,也許是因為在兩人一起細細地做著這些東西時,對於『正在準備自己婚禮』其實更有感覺。那種一起投入的感覺,很棒。而且很多新郎一
開始儘管是心不在焉或不太情願,但做著做著反而做出興趣來的,大有人在啊!(笑)」

★ 4. 小編秘密推薦的隱藏版服務:P

Celine設計、佈置的關島風婚禮現場~(見下文)小編:「Celine已經接過多少場婚禮了呢?」
Celine:「兩年多來,大概已經有一百場了吧!」
小編:「哇,那Celine應該對許多婚宴場地都很熟悉了對吧?」
Celine:「是啊,而且很多新人因為婚前在溝通時很愉快,幾乎都變成朋友了,蠻多人都會很熱情地邀請我在佈置之後,留下來參加婚宴,所以我還可以
告訴你哪家的菜色大概如何哦!(笑)」

小編:「啊……好羨慕(淚光)。那麼有沒有新人是在決定場地前先來詢問你相關意見的呢?」
Celine:「比較少,但是有啊!也許我看得會更準,因為畢竟普通時的試菜,與真正好日子時的菜色,還是會有些微差距,而我對婚宴當天的服務好不好,
也很了解,畢竟我所感覺的都是『婚宴當天』的真實狀況嘛。」

小編:「聽起來頗有婚顧的感覺。(笑)」
Celine:「其實身為對婚禮產業有熱情的人,加上又是把客人當成自己人在辦他們的婚禮,當然是有什麼幫得上忙的地方,都會盡量幫忙呀。如果我的客人
需要這方面的意見,我當然也不會吝惜提供囉。」

(編按:這是小編跟Celine聊天時隨口提到的,大家還是請以Celine的專長和現有服務為重點唷!)

三、讓我們看一下Celine之前的經典作品吧!
 
充滿個人風格的「美滿大戲院」!★ 持續幸福上映中的「美滿大戲院」

Celine:「我們有一個經典的主題,就是充滿電影或懷舊風情的『美滿大戲院』,大家都超愛這個主題的!兩位新人,就是這部電影的主角,一切佈置環繞著
他們的喜好或需求來走,甚至還可以跟婚宴流程及活動結合在一起!」

小編:「美滿大戲院當初的發想起點是?」
Celine:「當初,有對新人選擇的場地跟一般婚宴場地不太一樣,這個場地比較不像餐廳、宴會廳,而像是展覽會場。由於空間感與場地條件各種因素,我們
決定那就乾脆來弄成戲院吧!結果相當成功。於是,美滿大戲院的架構就這麼確立下來,但場場男女主角不同,所期待的風格與展現方式也會有所不同……」

★ 花蓮上演的「一起飛往關島去~」婚禮
 
Celine:「還有一場最近剛完成不久的關島風婚禮,也非常特別。這對新人在關島舉行了教堂婚禮,於是希望在花蓮宴客時,能讓賓客感受到海外婚禮風情。
我們也特地出國添購能表現出海外風情的佈置素材;碧海、藍天、熱帶島嶼風情,非常漂亮!加上婚禮主持人出的好點子——設計出特殊的登機證邀請卡,
還有招待穿上空服員制服在門口收登機證……哈哈,大家都非常開心啊!」

最後,附上葳尼獨創婚禮設計的網址,以及Celine的部落格!

葳尼獨創婚禮設計‧WENNY WEDDING DESIGN
&
Celine的部落格
受訪者小檔案
姓名:Celine
經歷 : 之前從事廣告、室內設計等工作,目前從事婚禮及設計相關工作,為葳尼獨創婚禮設計的負責人。

小編的任務完成悄悄話

給人溫暖感覺的Celine,言談間不難發現她對婚禮的熱情!其實婚禮相關產業一般而言都很是辛苦,因為婚禮無法重來、因此每個細節都必須小心謹慎。
建議新人在找尋廠商時,多看、也多思考自己是否喜歡這個人的風格與理念;除了溝通之外,「信任」永遠是完美婚禮的最佳秘密,也是婚禮業者最需要的配合。

創意、美感,與心意——葳尼獨創婚禮設計——獻給深諳心意為何珍貴的新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葳尼獨創婚禮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